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小琉球4月遊客大爆量! 齊創單月最高紀錄

小琉球今年4月遊客衝到9.8萬人次,創下歷年新高。(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今年4月遊客衝到9.8萬人次,創下歷年新高。(記者陳彥廷攝)

2018/07/10 22:3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大鵬灣和小琉球遊憩區上半年旅遊人次概算出爐,大鵬灣區26.7萬次,較去年同期小幅滑落5%,小琉球卻暴增到31.2萬人次,是去年同期1.6倍,其中,兩區4月都出現「狂暴式」的成長,推測受惠於清明連假及4月的「遊艇帆船活動」,雙雙創下單月旅遊人次新高紀錄。

兩地都受惠清明連假,4月大鵬灣區旅遊人次10.6萬人、小琉球區9.8萬人,都創下有統計以來的單月新高,而以往大鵬灣的尖峰是春節連假,小琉球則是暑假,4月爆出最高人潮,令人驚訝,也顯見旅遊形態開始出現轉移。

小琉球遊客 4月飆到9.8萬人

小琉球去年4月遊客約4.1萬,並不是非常突出,今年4月9.8萬是讓人跌破眼鏡,鄉民推測,清明連假強碰島上主神觀音媽生日,進香、返鄉者眾,也推波助瀾疊高人次,一日就湧進1.5萬人次登島,當時甚至有居民笑稱「島要下陷了」!最後結算,整個月超過2倍的狂暴式成長,令人咋舌。

比春節倍增 大鵬灣10.6萬人

大鵬灣區除了清明連假的遊客潮,4月舉辦的「遊艇帆船系列活動」也帶來許多出遊民眾,尤其最後一個週末,濱灣碼頭出現前所未見的人潮,也因此反常地在4月出現最多人潮,高達10.6萬人次,比傳統春節連假5.8萬人次成長將近2倍,也比去年4月的6.7萬次成長將近1.6倍。

大鵬灣今年4月舉辦「遊艇帆船活動」,加上清明連假,來客數超過10.6萬,創下歷年新高。(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今年4月舉辦「遊艇帆船活動」,加上清明連假,來客數超過10.6萬,創下歷年新高。(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