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9點登陸中國 最快11點半解除本島陸警

中颱瑪莉亞今早9點登陸中國福建,本島逐漸脫離颱風本體,但馬祖仍受到颱風籠罩仍風強雨大。(中央氣象局)

中颱瑪莉亞今早9點登陸中國福建,本島逐漸脫離颱風本體,但馬祖仍受到颱風籠罩仍風強雨大。(中央氣象局)

2018/07/11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瑪莉亞高速移動,已於今早9點登陸中國福建,登陸中國後瑪莉亞強度將減弱,暴風圈也有縮小的趨勢,本島可望於11點30分脫離暴風圈,但目前馬祖受到颱風直接侵襲,風強雨大,甚至出現10公尺左右的浪高。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中度颱風瑪莉亞今早9點左右登陸中國福建,目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6.5度、東經119.7度,也就是在馬祖北北西方約40公里處,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苗栗以北、馬祖仍在陸警的範圍內,預計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本島可望於11點30分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儘管颱風逐漸遠離,氣象局仍針對全台1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馬祖、台中以北、宜蘭、花蓮地區及雲林以南山區、南投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