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早復駛需調度導致誤點 台鐵漸恢復正常發車

台鐵列車已恢復正常發車,各車次多有誤點。(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列車已恢復正常發車,各車次多有誤點。(圖:台鐵局提供)

2018/07/11 12:2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因應台北、基隆今日需上班、上課,台鐵早上臨時決定上午6點起,北部區間車陸續恢復正常;不過基隆往台北方向雖有車輛開出,但多誤點40分鐘至50分鐘以上。台鐵局表示,因為原本是預定中午12點前均停駛,提早復駛需進行列車編組與人員的調度,還有路線、電力設備檢查等;目前從始發站發車的對號、區間列車,已於10點20分陸續恢復正常發車,但仍有少部分班次取消。

目前西部幹線、東部幹線所有列車都已陸續恢復正常,僅平溪線、深澳線、內灣線等3條支線,預計中午12點後恢復正常行駛;51次、52次環島觀光列車今日仍是停駛。另外,因應颱風過後疏運需求,今日開放東部幹線(含跨線)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發售站票,每列次限量120張,有需要民眾可於車站窗口購買。

台鐵今日列車延誤情況,主要集中在新竹-樹林-八堵區間,台鐵局表示,因為颱風過境後,今早現場人員進行路線、電車線巡查,認為列車是可行駛,考量部分民眾仍有搭車上班、上課需求,決定讓列車提早陸續恢復行駛。但因為昨日原本預定該區間今日中午前都停駛,許多車輛編組仍在其他地區,所以只能先盤點各站停留車輛、人力,讓現有編組能開出就先機動調度行駛;因此,跟平常日相比,民眾一定會覺得班次少很多,班距間格非常久,區間車多誤點40分鐘至50分鐘。

不過今日新北、桃園都是停班、停課,台鐵局表示,今早各車站搭車旅客都不是很多,沒有旅客塞在車站的情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