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布颱風假避上山?業者怨三峽退房退光光...

受到瑪莉亞颱風影響,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全館200多間房,退到只剩1、20間,退房率高達9成。(資料照)

受到瑪莉亞颱風影響,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全館200多間房,退到只剩1、20間,退房率高達9成。(資料照)

2018/07/11 12:57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氣象預報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但來得快,去得也快,新北市雖未傳出重大災情,卻再度重創三峽大豹溪風景區觀光產業,其中最具指標的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退房率高達8成,大多數民宿、休閒農園業者房間、烤肉預約更是退光光,退房率幾近百分之百,業者抨擊政府防災沒考慮到他們生計,一味地誤導民眾不要上山,其實大豹溪山區根本沒有風雨,讓山區觀光深受其害。

瑪莉亞颱風經過一夜肆虐,颱風環流掃過台灣北部,直撲馬祖而去,今天上午起,原本列入警戒區的新北風勢停歇剩下小雨,接近中午時,太陽還微微露面;看在大豹溪沿線插角、有木的觀光業者眼中,卻是倍感無奈,再度受氣象預報之累,重創觀光產業。

沒有風災卻無辜成為受災戶

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是大豹溪最具指標性的觀光業者,這次又在無風災下無辜成為受災戶;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企劃公關部經理蕭莉莉表示,受到瑪莉亞颱風影響,全館200多間房,退到只剩1、20間,退房率高達9成,造成可觀損失,實際上山區根本沒有災情,能體諒民眾預期心態影響,仍呼籲民眾把握暑假,闔家到大板根等地出遊。

直批新北市府動輒封路、封橋重創觀光

插角里長林坤郎說,他與里民的手機都收到農委會土石流潛勢溪流的黃色警戒區域,他一早就擔心得上山巡查,只有一棵路樹倒塌,也迅速被巡守隊排除,他直批新北市政府、三峽區公所動輒封路、封橋,加上過度預報山區潛勢大雨,讓民眾裹足不前,卻重創山區觀光,讓業者生計更加艱難。

市議員彭成龍呼籲,新北市政府應該在大豹溪等觀光區,設置地區性災害預警或警報網路專頁,搭配即時監錄影像,讓民眾知道大豹溪等山區影像,避免因災情預報被過度預報,讓民眾不敢上山,也造成業者人心惶惶,亟待官方出面整合防災資訊,給山區業者一口飯吃。

瑪莉亞颱風來得快、去得快,新北市被列為警戒區,三峽大豹溪沿線插角、有木更被列為土石流潛勢黃色警戒區域,山區卻只降下小雨,沒有災情。(記者吳仁捷翻攝)

瑪莉亞颱風來得快、去得快,新北市被列為警戒區,三峽大豹溪沿線插角、有木更被列為土石流潛勢黃色警戒區域,山區卻只降下小雨,沒有災情。(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