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意外導致壽山挖寶計畫曝光 高市議員要求停挖

高市議員李喬如(右三)、簡煥宗(右二)要求壽山挖寶計畫立刻停止(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李喬如(右三)、簡煥宗(右二)要求壽山挖寶計畫立刻停止(記者王榮祥攝)

2018/07/11 12: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壽山南側靠近哈瑪星山腰,日前因連日大雨造成一處大石壁崩塌,意外讓崩塌處旁一件「挖寶計畫」曝光﹔高市議員簡煥宗、李喬如今邀集相關單位討論,基於山下民宅安全與確保文史生態,要求立即復原並不得再准許挖寶。

國有財產署官員證實,被質疑的工程確實是挖寶計畫,當初申請時一切合乎程序、所以才准予動工﹔地主軍備局官員強調,原則上崩塌處不會再准許開挖、且會要求立刻復原;高市水利局官員則指出,初步仍無法確認崩塌與挖寶工程有一定關聯,會再進一步確認。

挖寶地點鄰近壽山千光寺,地方人士描述,開挖洞口可容納一部小型怪手進出、深不可測﹔市議員李喬如透露,據聞深度超過7層樓。

原本挖寶計畫很低調進行,包商對附近居民一律聲稱是做排水工程,不料,日前高雄連日大雨,7月6日下午突然一陣巨響,一整塊約30公尺寬、40公尺高的山壁整個脫離原位,倒在下方。

附近居民發現後,立刻委請里長、市議員、立委幫忙瞭解,才掀開這起挖寶計畫﹔簡煥宗、李喬如2位高市議員出面為社區安危喊話,要求相關單位不能再讓挖寶繼續。

資深議員李喬如認為,壽山有寶藏的傳聞根本是假的,即使有也早被挖走了。

壽山挖寶計畫旁出現大面積山壁崩塌(記者王榮祥攝)

壽山挖寶計畫旁出現大面積山壁崩塌(記者王榮祥攝)

壽山挖寶計畫位置(記者王榮祥攝)

壽山挖寶計畫位置(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