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受颱風影響 南一中學子單車環島訪沙工

南一中單車環島隊受到沙鹿高工熱烈歡迎。(記者張軒哲攝)

南一中單車環島隊受到沙鹿高工熱烈歡迎。(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11 16:4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閃過瑪莉亞颱風襲北台灣,台南一中單車社29名師生組成單車環島隊伍昨日下午抵達台中市沙鹿高工,受到畢業於南一中的沙鹿高工校長許耀文及該校童軍社熱烈的歡迎,今日早上台中市風雨不大,7點車隊出發繼續往南騎。許耀文指出,很佩服學弟們勇於挑戰自我單車環島,當南一中校長張添唐今年初說這次要改變騎乘路線時,便立刻表達接待意願,希望藉此促進高中與高工間的社團交流。

南一中師生7月4日從台南出發,10日下午3點半左右,車隊浩浩蕩蕩抵達沙鹿高工,比預期傍晚6點抵達時間提早了2個半小時,張添唐說,為避開颱風趕路,加上順風助騎而提早抵達。

沙鹿高工童軍社代表學校接待遠道而來的南一中師生,許耀文贈送沙鹿名產肉角、水蜜桃、梨給學弟們品嚐。剛參加完全國童軍大露營的童軍社學生,和南一中參加環島的學生,彼此交換放暑假以來這10天的精彩點滴。

南一中的學生分享說,環島旅程碰上下雨、烈日、颱風,騎到腳痠「鐵腿」,幸好沿途許多民眾給予加油鼓勵,加上大伙彼此互相打氣,才得以繼續往「完騎」的目標挺進。

南一中師生環島行程總共9天,校長張添唐全程帶著學生們到8個合作學校的教室夜宿,在沙鹿高工住宿一晚之後,11日一早便按原定行程整裝出發。

沙鹿高工校長許耀文在校門口歡迎南一中學弟抵達。(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高工校長許耀文在校門口歡迎南一中學弟抵達。(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