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颱風快閃!曾文水庫集水區 降雨竟只有30毫米

瑪莉亞颱風快閃,山區降雨少,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約51.8%。(記者吳俊鋒攝)

瑪莉亞颱風快閃,山區降雨少,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約51.8%。(記者吳俊鋒攝)

2018/07/11 17: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瑪莉亞颱風快閃,而且方向北移,台南山區降雨少,國內最大的曾文水庫上游累積雨量只有30毫米,目前還出太陽,水情助益小,目前蓄水率還不到52%。

蓄水率才剛破5成,加上二期作的1至3組今天開始供應灌溉,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籲請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

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說,這次的颱風,曾文水庫上游集水區僅在昨天凌晨明顯降雨,但持續時間短,挹注不多。

截至傍晚,曾文水庫的水位標高213.32公尺,蓄水率約51.8%,連同烏山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為2億9400萬立方米左右,根據統計,水情是歷來同期排名的倒數第20位。

簡振源說,此時的歷來平均為3.2億立方米,與目前的水情差距還不算太多,但二期作的6組已分梯供灌,用水需求量會大增。

簡振源提醒,1至3組今天開始供灌,第4組是16日供灌,第5、6組則在26日供灌,除了協請嘉南農田水利會加強灌溉管理,也希望民眾平時落實節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上游累積雨量不到18毫米,但目前蓄水率約9成9,與曾文水庫相比,水情較穩定,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將適時透過甲仙攔河堰引水,在年底前以調控至滿水位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