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莉亞來襲停班課 朱立倫:根據預報,新北有9個區達標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新北市今天上午已經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我必須做停班停課的決定。(記者姚介修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新北市今天上午已經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我必須做停班停課的決定。(記者姚介修攝)

2018/07/11 19:25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出國訪問因為中度颱風瑪莉亞延後到今天返國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於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出,朱立倫在國外,害怕被罵才宣佈停班停課,朱立倫強調,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新北市今天上午已經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他必須做出停班停課的這樣的決定,依照過去以來的堅持就是所有市民的安全最重要,他對停班停課的決定完全負責。

中颱瑪莉亞來襲,北北基颱風停班停課不同調惹議,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直接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因為人在國外,害怕被罵,所以才決定新北市全區停班、停課,朱立倫說,雖然一開始颱風北蕩,萬一不幸往南造成災害,是我們不願意見到的結果;至於有人質疑新北市違反北北基生活圈的默契,對於與台北市、基隆市不同調的指責,朱立倫也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告,新北市畢竟已經有9個區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必須顧及所有市民的安全,如果要求不停班停課,我們就對不起市民,因此他必須做出這個決定。

對於未來是否還會在這種情況做同樣的決定,朱立倫表示,如果台北市或基隆市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他也會希望大家用同一個標準。

朱立倫原本要在昨天搭機返台,卻因為颱風影響,昨天無法如期返台,改搭長榮航空班機於今天下午5時許返抵國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