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風雨不如預期? 專家:颱風登陸前「北漂」20KM

雖然北偏20公里的誤差已是非常精準,但就是這麼一點點,風雨就大大不同。(圖取《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雖然北偏20公里的誤差已是非常精準,但就是這麼一點點,風雨就大大不同。(圖取《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2018/07/11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在今天下午2時30分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北部地區除台北市與基隆市正常上班上課外,其他北部地區縣市都停止上班上課。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瑪莉亞颱風比預期路線「北漂」了20公里,正巧閃過北部都會區,但就是這麼一點點,風雨就大大不同。

吳聖宇表示,瑪莉亞颱風在半夜通過彭佳嶼北方海面時,多向北漂移了20~30公里。這突然「繞路」讓10級暴風圈似乎沒有接觸陸地,颱風主力的風雨都落在海面上,但北海岸鼻頭角仍觀測到14級強陣風,北市大直也有10級陣風,風勢都相當符合「中度颱風」的水準。

大部分的市區及桃竹苗,風勢較不如預期,吳聖宇認為,雖然北偏20公里的誤差已是非常精準,但就是這麼一點點,颱風眼牆和外圍雨帶的風雨,當然就會有明顯的差異。

據氣象局最新報告顯示,瑪莉亞颱風今(11)日下午減弱為輕度颱風,氣象局並於下午2時30分解除颱風警報,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沿海地區及馬祖風浪仍強,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