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大鮪入港」游到大鵬灣 還變更大尾!

福田繁雄的鮪魚雕塑「游」到大鵬灣,而且還變更大尾,長達600公分、寬250公分、高250公分。(記者陳彥廷翻攝)

福田繁雄的鮪魚雕塑「游」到大鵬灣,而且還變更大尾,長達600公分、寬250公分、高250公分。(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7/12 00: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日本國際級設計大師福田繁雄2004年打造立體「鮪」雕塑,贈予東港鎮,矗立在東港碼頭外側的海之坵,魚頭朝內以「大鮪入港」之姿象徵豐收,不過,最近大鵬灣灣域也出現了同造型、卻更大隻的雕塑品,居民納悶,「游到大鵬灣還越游越大隻?」、「鬧雙胞?」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回應說,灣域內的「鮪」雕塑獲授權,兩尾大鮪魚將連線「拚觀光」。

不是鬧雙胞 福田繁雄後代授權

象徵「大鮪(尾)入港」的雕塑,側視為鮪魚身形,斜觀則如魚游成群,後方及前方正視則是中文「鮪」字,形中有字,字中有形,更是福田繁雄首座置於國外的藝術品,不過,塑像所在地越換越偏僻,頗有「冰進冷凍庫」之感!鎮公所曾爭取移置到具有觀光代表性的地方,不過經東港子弟李成家磋商後,獲得福田繁雄後代的授權,新複製了一尊放到國家風景區內,舊有的則持續鎮守港口,盼為東港帶來豐收。

鵬管處長許主龍說,東港子弟李成家是國內知名美吾髮集團董事長,透過同為東港出身的國家文藝獎得主、林磐聳教授牽線,獲得授權後複製大師的「鮪」字雕塑,採金屬素材中最耐候的不銹鋼316,打造等比放大作品,鵬管處出地並協助基座施工,刻雕、治塑、手工敲塑成型後,再上氟碳表面處理,現已落成,靜靜散發濃厚的藝術氣息。

串連拚觀光 大師作品成新亮點

鮪魚又別稱「串仔」,台灣燈會將在東港大鵬灣舉辦,將「串」起主燈區及遊客中心,許主龍說,灣域內的「鮪」字雕塑作品長600公分、寬250公分、高250公分,重量約4000公斤,國際級大師雕塑作品將成大鵬灣觀光新亮點,將打造燈會串起遊客中心到主燈區的特色廊道,觀迎民眾到大鵬灣來欣賞國際大師參考東港人文風俗後,配合並量身打造的經典之作,領略其創作巧妙之處。

福田繁雄的鮪魚雕塑「游」到大鵬灣。(記者陳彥廷翻攝)

福田繁雄的鮪魚雕塑「游」到大鵬灣。(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