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客運申請漲價遭退 公會:今年一定會再申請調漲

公路客運公會強調,今年會再申請調漲。(資料照)

公路客運公會強調,今年會再申請調漲。(資料照)

2018/07/12 13: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民國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於今年6月1日,向交通部公路總局申請調漲公路客運基本運價,不過遭公路總局退回,公車客運公會秘書長謝界田表示,6月20日開理監事會議時,多名理監事都有要求要在反應,加上油價看起來又持續看漲,一定會再提報調漲,但會先緩一緩,預計2、3個月後再提報。

公路客運每延人公里基本運,今年1月份從2.895元調漲至2.97元,漲幅約2.59%,多家客運業者短途票價都調漲1元,長途漲5元至9元不等。雖然油價持續攀升,但根據客運臨時調整機制(CRF),至少要相隔4個月才能再申請調漲,因此,客運公會於6月已再提出基本運價調漲申請,希望每公里從2.97元漲至3.051元,漲幅約2.72%;估計客運8公里內起跳票價可從25元漲為26元,超過8公里,每增加10公里票價約漲1元。

交通部公路總局運輸組長劉育麟表示,根據CRF機制,油價剛好達標一點點,且因為1月剛調漲,就跟業者講說一直漲價社會觀感不好。且6月油價也是有上有下,也跟業者分析現在調漲的話,油價只超過調漲門檻0.53元,只能調一點點,若接下來油價持續攀高,未來4個月都不能再提調漲,油價下跌馬上就要調降,對業者比較不利,當時業者也說願意共挺時艱。

客運公會表示,CRF機制是政府訂定又不是業者訂,現在依照機制在走,怎麼政府卻來反駁退回;現在若不讓客運調漲,未來油價若持續攀高,下次再申請調漲,票價可能就不是只漲1元至3元,可能一次就要漲個5元至8元,對民眾來說不一定比較好。且油價一直攀高政府要不給調漲的話,業者哪有錢去提升員工薪水、福利,所以今年一定會再申請要調漲客運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