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料是這樣「做」出來的?食藥署駁斥恐怖網路傳言

近來網路上謠傳市售飲品均為化學原料混合而成,還有新聞節目片段佐證導致民眾人心惶惶,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否認,並指出此傳言無憑無據,呼籲民眾切勿以訛傳訛。(資料照)

近來網路上謠傳市售飲品均為化學原料混合而成,還有新聞節目片段佐證導致民眾人心惶惶,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否認,並指出此傳言無憑無據,呼籲民眾切勿以訛傳訛。(資料照)

2018/07/12 1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網路上謠傳市售飲品均為化學原料混合而成,還有新聞節目片段佐證導致民眾人心惶惶,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否認,並指出此傳言無憑無據,呼籲民眾切勿以訛傳訛。

食藥署指出,台灣訂有「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範食品添加物的用量,且業者不得在飲品中加入該標準表列外的添加物,而所有經核可的添加物,均有進行過動物安全性試驗,並參酌全球食品法規與食品製程方法,檢視其添加的必要性。

食藥署提到,食品添加物標準均有考量到台灣民眾的健康風險,因此飲用市售的合格飲品,不至於會使人體產生不良影響,惟購買飲料時需注意包裝標示是否齊全,網傳影片中的化學製成飲品之說法為空穴來風,若民眾收到此類訊息,切勿理會與轉傳。

觀看網傳影片請點擊下方

你喝的飲料是這樣「做」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