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團體辦公益路跑報名不到1成 熱心人士伸援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將於10月28日舉辦公益路跑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報名3公里的「輪椅挑戰組」,藉此體驗身障人士的不便。(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提供)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將於10月28日舉辦公益路跑活動,開放一般民眾報名3公里的「輪椅挑戰組」,藉此體驗身障人士的不便。(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提供)

2018/07/12 17:32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將於10月28日清晨6點在番路鄉仁義潭紀念碑前舉辦「柿柿如意-輪動嘉遊」公益路跑活動,籌募興建「脊馨家園」經費,宣傳1個多月來,只有250人報名,未達預定2700人,連1成都不到,所幸社會處處有愛心,陸續有熱心人士或社團主動伸出援手,號召鄉親踴躍參與。

嘉市北回慢跑協會理事長邱坤龍、總幹事李政晃得知報名人數不多,決定自掏腰包,對180名會員補助100元至300元不等的報名費;邱坤龍表示,慢跑能提升個人身體健康,此次路跑最大特點就是開放一般民眾報名「輪椅挑戰組」,藉此體驗身障人士的不便。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總幹事許錦雪說,「脊馨家園」土地購置經費700萬元,現在只募得150萬多元,興建目標遙遙無期;目前有及時雨慢跑隊、磐石慢跑隊、嘉義縣議長張明達、縣議員林沐惠、林緗亭等社團或熱心人士協助辦公益路跑,希望能募得經費,讓興建家園的目標更近一點。

公益路跑活動分為21公里事事如意組、8.5公里的環潭組、4.5公里的健康組、3公里的輪椅挑戰組、輪椅身障組,報名可洽許錦雪,電話:0952816659,或至網站報名

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理事長張榮富說,協會會員逾160人,其中8成是因車禍、工作等突如其來的意外損及脊髓,終生得坐輪椅、拄拐杖,甚至癱瘓在床,協會為安置弱勢重症脊髓傷友、減輕傷友家庭沉重負擔,並訓練一般傷友生活重建及職業訓練,規劃興建「脊馨家園」,以辦公益路跑方式籌募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