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雙向轉診 秀傳與1000家結盟部分負擔減免

秀傳醫療體系今天舉辦「秀傳群醫共攜手、全人醫療無界限」宣示活動,宣佈與1000家診所結盟,無縫接軌雙向轉診。(記者張聰秋攝)

秀傳醫療體系今天舉辦「秀傳群醫共攜手、全人醫療無界限」宣示活動,宣佈與1000家診所結盟,無縫接軌雙向轉診。(記者張聰秋攝)

2018/07/12 21:4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為讓醫療資源有效運用,健保署鼓勵醫院與診所建立雙向轉診,秀傳醫療體系今天舉辦「秀傳群醫共攜手、全人醫療無界限」宣示活動,宣佈院方正式與彰化縣、南投縣、台南市、高雄市共1000家診所結盟,共同推動雙向轉診,而彰化秀傳、彰濱秀傳為讓診所方便轉診,今後每天會保留2500個轉診保留優先號,供轉診患者掛號,病患不用擔心掛不到號。

因應分級醫療,彰化基督教醫院上個月底也宣佈與415家醫療院所結盟,在宣示結盟的儀式上,與會貴賓各拿著足球,擺出守門員姿式,以此宣告醫護人員要扮演好守護民眾健康的「守門員」角色。

彰化副縣長林明裕、健保署中區業務組長方志琳也出席活動,林明裕說,盼由良性互動的雙向轉診制度,醫院和診所發揮各自醫療資的優勢,提供民眾更完善的就醫環境。方志琳表示,健保署希望藉由雙向轉診,協助民眾找對醫師、看對科,促使醫療資源有效運用。

秀傳醫療體系資訊處副總張興賢指出,醫院與診所結盟,今後結盟診所要將病人轉診到秀傳醫院時,在診所就能透過「秀傳醫療體系轉診病歷查詢平台」網路掛號,幫病人轉診掛號,診所醫師也能查詢轉診病患的電子病歷,包括檢驗報告、電腦斷層的醫療影像資訊、用藥紀錄等,等病患在醫院治療病情穩定後,再轉回原診所進行後續追蹤門診治療。

張興賢說,院方每天提供2500個保留號給轉診來的病患,患者不必怕掛不到號,患者在醫院做的各項檢查,診所就能查得到,不必再重複檢查,且經轉診到醫院治療的病患,原本應支付部分負擔可由240元減為100元,省下140元部分負擔。

大家手拿足球做出守門員動作,宣告醫護人員要在醫療分級雙向轉診政策中,扮演好守護民眾健康的「守門員」角色。(記者張聰秋攝)

大家手拿足球做出守門員動作,宣告醫護人員要在醫療分級雙向轉診政策中,扮演好守護民眾健康的「守門員」角色。(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