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應量全台中市最高 建國市場愛心食材交流平台啟用

建國市場愛心食材交流平台供應量居台中市之冠。(記者張瑞楨翻攝)

建國市場愛心食材交流平台供應量居台中市之冠。(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8/07/12 21:2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設於台中市東區建國市場,台中第八處,也是中市食材數量最高的愛心食材交流平台,今天歡喜開張囉!這處平台平均每月可提供高達四千公斤的食材量,以最迅速方式,提供給社區發展協會或關懷據點,副市長林依瑩致詞時強調,這是中市政府社會局、經發局跨局攜手,與建國市場合作建置的平台,感謝該市場攤商的踴躍響應,讓愛心在最短時間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她更期待台中市的愛心,能夠推廣全國,讓社會每個角落充滿關懷。

在歡樂氣氛中,建國市場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於今天上午,由副市長林依瑩、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何敏誠、建國市場自治會長蔡鈴欽等人揭幕。

市府經發局指出,建國公有零售市場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於今年五月試辦,試辦至昨天,已累計提供食材六千二百多公斤,供應六千三百多人食用,目前每天分別提供台中市東區東信社區發展協會、台中市東區十甲社區發展協會、台中市東勢社區發展協會、台中市東區合作社區發展協會、台中市照顧服務管理協進會、台中市東南長青會等六個照顧關懷據點,讓攤商多餘食材不致浪費,也讓長者及弱勢民眾感受社會溫暖。

市議員邱素貞表示,愛心食物交流平台將資源有效連結在地民眾,市場攤商把未售出或賣相不佳,但仍可食用的魚肉蔬果,提供給平台,食物不浪費,更可提供各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共餐,充分發揮「剩食共享」理念,可說相得益彰。

建國市場自治會蔡會長說,建國市場遷移新址後,不僅環境改變,攤商業績也有顯著成長,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於五月試辦時,市場攤商熱烈響應,熱心民眾林小莉也捐贈兩台中古冰箱,讓該市場保存愛心食材的機制更完善。

在歡樂氣氛中,建國市場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於今天上午揭幕啟用。(記者張瑞楨攝)

在歡樂氣氛中,建國市場愛心食材交流平台於今天上午揭幕啟用。(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