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暑假腸病毒不可輕忽 嘉市私立幼兒園仍有4班停課

2018/07/12 18:56

預防腸病毒除勤洗手,學校定期稀釋家用漂白水擦拭遊具。(資料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腸病毒雖無傳出腸病毒重症疫情,不過上月24日至本月1日,陸續125人次就診,都為輕症腸病毒,目前則有私立幼兒園4個班級停課。

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露葵說,腸病毒中,以71型腸病毒易造成重症,嘉義市至今罹病個案皆為輕症、沒有一一檢測病毒型別,但不可輕忽,尤其5歲以下嬰幼兒是腸病毒併發重症的高危險族群,由於成人感染腸病毒大多沒有症狀,或僅輕微感冒症狀,但可能因摸、抱、親傳染給嬰幼兒,建議民眾應先更換衣服、洗手或戴口罩再接觸嬰幼兒,降低感染的機會。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主任林唐逵表示,腸病毒預防仍以勤洗手、戴口罩最有效,如感染就應居家隔離,因此幼兒園一班有2人感染就會停課,輕症個案接受治療後在家休息約7天通常可痊癒,但幼童如發燒後出現肌躍型抽搐、意識不清、手腳無力、嗜睡及嘔吐等症狀,就可能是重症前兆,應趕快送急診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