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奇 麻豆文旦也能製酒、釀醋

柚農歐雲明種柚,推出文旦酒加工品,提高文旦價值。(記者楊金城攝)

柚農歐雲明種柚,推出文旦酒加工品,提高文旦價值。(記者楊金城攝)

2018/07/12 19:1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文旦也能製成文旦酒、文旦醋,這就新奇了。

麻豆柚農歐雲明和酒廠合作,成功研發自有品牌的文旦酒成功,麻豆區農會也正在研製文旦醋和柚皮糖,提高麻豆文旦附加價值,預計在今年文旦節推出。

麻豆農會出品的柚子茶、柚子蔘都是明星產品,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說,麻豆老欉文旦每年銷售一空,新欉文旦的銷路則可以多開發加工品來提高文旦附加價值、增加銷售,延長麻豆文旦產品生命週期。

麻豆農會正研發文旦醋和柚皮糖,文旦醋要去除掉文旦苦澀味是釀造成功的關鍵,盼在文旦節時推出新加工品。

麻豆柚果合作社產銷班員歐雲明也有自創品牌文旦酒的構想。60歲的他,原本是上市公司的財務長,5年前辭職,返璞歸真,回鄉栽種柚園、蓋溫室種無花果,取得有機認證,他說,因是有機栽種文旦,品質好,但文旦果表皮賣相不好,研發加工品可提高文旦收益。

歐雲明的文旦酒分蒸餾和釀造兩種酒,為了去除文旦的苦澀味,製酒時只能用文旦果肉,果皮、膜、籽都要去除,相當費工,經發酵後才能釀造出酒精度10%的文旦酒,釀造文旦酒再蒸餾能生產酒精度28%的文旦酒,帶有淡淡柚子香氣,入口溫潤。

他蓋有約百坪的溫室,百坪約近三畝,以「三畝庭」品牌為自己從農作最佳註腳。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