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隱私權政策更新強迫中獎? LINE:優化服務公開透明溝通

LINE從7月2日起進行隱私權政策更新。(Line台灣提供)

LINE從7月2日起進行隱私權政策更新。(Line台灣提供)

2018/07/12 23:0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LINE從7月2日起進行隱私權政策更新,用戶陸續在手機LINE中收到通知視窗,裡面共有三項需要用戶同意的項目,但是前兩項如果沒有勾選同意,就無法再繼續使用,網友批評,根本就是強迫中獎。LINE台灣表示,這次更新是為了完成優化服務,選擇這樣透明公開的方式來跟用戶溝通。

用戶必須勾選同意與否的三個項目分別是同意LINE隱私權政策的變更;第二項為同意LINE為了行銷目的使用及分享本人資訊;第三項則是同意分享優化服務資訊以協助完善服務;LINE台灣表示,前兩項必須取得用戶同意,才能繼續提供服務,第三項則可選可不選。

對於網友的質疑,LINE官方指出,為了保護用戶隱私權、並主動向用戶說明處理資訊的做法才算公開透明的溝通方式,為了優化服務,更需要用戶的同意和理解,如果無法取得同意,LINE也就沒辦法繼續提供服務。

LINE官方強調,當有需要蒐集與運用用戶使用服務的資訊時,會主動通知用戶,並事前徵求用戶同意,此外,也會明確指出運用目的,蒐集為履行特定目的所必須的資訊,並僅在履行該特定目的的期間保留資訊。

LINE官方完整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