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露天燃燒今年減少1成3 工廠從重可罰100萬

高雄市露天燃燒今年減少一成三。(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露天燃燒今年減少一成三。(記者陳文嬋攝)

2018/07/12 23:5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露天燃燒造成空氣污染,在高雄市又以北高雄約6成7居多,環保局攜手各單位防制,今年檢舉件數比去年減少1成3,最近2個月更少了2成7,其中工廠占檢舉件數2成,從重可罰100萬元。

環保局說,露天燃燒案件包括燃燒垃圾、廢棄物及稻草,環保局今年攜手北高雄的區公所及農業、消防局單位,全方位加強防制,由環保局加強稽查,區公所宣導不要露天燃燒,農業局協助農業廢棄物再利用管道,消防局增派人力儘速滅火等。

防制奏效,上半年接獲檢舉露天燃燒件數1100多件,比去年同期近1300件減少1成3,其中,最近2個月檢舉300多件,比去年同期與400多件,大約少了2成7;但燒稻草不減反增,今年上半年87件,比去年同期59件增加,大約占整體近7%。

環保局分析發生區域,以北高雄占6成7最多,其中,美濃區農地、空地多,連續2年蟬聯第一,檢舉件數占了1成8;其次橋頭、岡山區各占1成多。有農民以為燒稻草有助於土壤肥沃,但根據研究資料顯示,燃燒後主要成分是碳,對於農地所需肥份氮磷鉀少。

值得一提的是,工廠露天燃燒占檢舉件數2成,環保局曾查獲曾姓業者不諳法令,竟於自家工廠的空地燃燒廢棄物,以為罰款只有5000元,但因屬於他的工廠範圍,被依空污法開罰10萬元。

環保局指出,露天燃燒產生PM2.5空氣污染,甚至燃燒不完全的致癌物,恐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民眾依法可開罰5000至10萬元,工廠可罰10萬至100萬元,萬一釀成火燒山,或危及他人生命財產安全,還會觸犯公共危險罪,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