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將成為「8寶媽」 江孟芬教你如何帶小孩

即將成為「8寶媽」的江孟芬生養經驗豐富,覺得「帶就對了,小孩會自己長大!」(記者蔡淑媛攝)

即將成為「8寶媽」的江孟芬生養經驗豐富,覺得「帶就對了,小孩會自己長大!」(記者蔡淑媛攝)

2018/07/13 00: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即將成為「8寶媽」的江孟芬生養經驗豐富,完成到宅做月子和托育人員訓練課程,她說,以前生小孩,覺得「帶就對了,小孩會自己長大!」但現在時代不同,新知識和正確的觀念,加上經驗傳承,可以讓新人不再害怕生育、搶救少子化。

江孟芬分享經驗說,大女出生時因為腹脹、便泌而哭泣,自己年輕沒經驗,看到長輩餵孩子喝梅子水,說可以酸鹼中和,還曾用筷子夾便便,或是用鼻子吸鼻涕,其實便泌可能與奶粉有關,腹部按摩能緩解不適和幫助排便,沒有改善就要進一步就醫,千萬別使用偏方。

江孟芬也說,以前的育兒觀念覺得盡量不要抱小孩,會讓小孩被抱習慣、變難帶,其實小孩討抱是尋求安全感,愈抱親子關系愈親密,像老五從出生就愛討抱抱,她都盡量滿足,親子關係一直很好,孩子個性也很穩定。

她也說,嬰兒容易睡眠日夜顛倒,讓媽媽們很苦惱,以前長輩會教她把衣服反曬,但其實沒有用,孩子過了3個月後就逐漸有日夜概念,白天多說話和玩耍、晚上燈光要暗、開個小夜燈,養成夜晚應該睡覺的習慣,像小五、小六兩個月大就能睡過夜。

還有在嬰兒時期就應該開始不斷和孩子說話,不要覺得孩子不懂,其實這能刺激孩子的語言發展。

相關新聞:

太強了!38歲媽媽將生第8子 湊成十全十美美滿家庭

相關影音

江孟芬懷第8個小孩,2歲兒子小7常親吻她的肚子期待妹妹出生。(記者蔡淑媛攝)

江孟芬懷第8個小孩,2歲兒子小7常親吻她的肚子期待妹妹出生。(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