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高中有競爭力」 台商之子回台讀台中一中

陳群穎回台就讀台中一中。(記者蔡淑媛攝)

陳群穎回台就讀台中一中。(記者蔡淑媛攝)

2018/07/13 19:1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投區高中職今天新生報到,台中一中今年預計有960人報到,有3對雙胞胎,其中,彭姓兄弟如願當上爸爸的學弟、陳姓兄弟有默契的都以107點錄取,有志一同以醫學系為目標,還有陳姓台商之子從小就在中國就學,覺得台灣高中生競爭力佳,為了挑戰自我,考上台中一中返台!

陳群穎的父親在中國擔任企業幹部,從小就在當地就學,在東莞、上海唸台商學校,他覺得,台商學校人數少,台灣高中有競爭力,加上父母準備回台,讓他更想回台認識自己出生的地方,挑戰台灣高中生活,「刺激有更大的進步!」陳群穎對建築很有興趣,早早以建築系為目標。

彭鈞道、彭鈞達雙胞胎兄弟檔在父親的陪同下,到中一中報到,兩人從小幾乎都同班,覺得同班很好,可以互相討論功課;兩人各有專長,哥哥專長代數、擅長打桌球,弟弟幾何比較好、會打羽球,共同的目標要挑數理資優班。

陳弘哲、陳弘倫兄弟倆國中同班,再以同分入學台中一中,他們覺得同校同班很好,可以一起讀書、互相檢討功課,發揮1+1大於2的效果,目標都希望彼此上高中後成績更好,考上同一間醫學院!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勉勵新生「揚帆千里,始於足下」,並贈送紀念品。他說。今年免試入學招生的883人來說,有760人為台中市民、占86%,較往年略微增加,也有非傳統國中名校學生以111點滿分入學。

台中一中今年有三對雙胞胎新生報到。(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一中今年有三對雙胞胎新生報到。(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免勉勵雙胞胎等多名優秀入學報到新生。(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免勉勵雙胞胎等多名優秀入學報到新生。(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