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公寓變身 新北補助開跑

未完成拉皮前的永和永利段建物。(圖由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未完成拉皮前的永和永利段建物。(圖由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2018/07/16 16:2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老公寓變身,新北市政府今天(16日)起開始受理107年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申請,透過補助老屋拉皮、公寓增設電梯或是結構補強等方式,促進建築物外觀美化,增加使用機能及維護居住安全,都市更新處主任秘書邱信智說,經費補助最高上限達50%、金額1000萬元,若是在整建維護策略性地區,補助額度更提高至75%。相關訊息可上官網查詢。

都更處指出,新北市已有10處社區通過整建維護補助申請,其中5處已分別在104年、105年及106年完工,包括新店明德段增設電梯案、新莊恆安段外牆拉皮案、永和永利段外牆拉皮案、蘆洲光華段增設電梯案及林口立面修繕案,其餘5處陸續施工中;已完工的5處社區不論是建築物外觀或使用機能,都煥然一新。

邱信智說,為提升民眾辦理整建維護的意願,市府設立整建維護輔導團隊,只要透過電話或填寫諮詢表就可申請輔導團隊免費到府諮詢及方案評估等服務,另針對老舊公寓增設電梯部分,也提供產業優選團隊名單,協助民眾與廠商媒合,方便民眾在審查通過後,快速找到施工廠商。

已完成拉皮的永和永利段建物。(圖由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已完成拉皮的永和永利段建物。(圖由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