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方美人茶評鑑 韓順雄全國、苗縣雙料冠軍

銅鑼鄉茶農韓順雄(中)甫拿下東方美人茶全國特等獎,又奪下苗栗特等,包辦雙料冠軍,笑得合不攏嘴。(記者鄭名翔攝)

銅鑼鄉茶農韓順雄(中)甫拿下東方美人茶全國特等獎,又奪下苗栗特等,包辦雙料冠軍,笑得合不攏嘴。(記者鄭名翔攝)

2018/07/16 16:44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東方美人茶夏茶今早於頭份市農會舉辦評鑑,由於今年5、6月雨水少,致茶樹生長遲緩、小綠葉蠶也不夠活躍,影響茶葉發酵,產量銳減約3成,但苗栗茶農靠經驗克服氣候影響,評審大讚品質更勝以往。而今年特等獎殺出黑馬,由銅鑼鄉茶農韓順雄拿下,且他也剛奪下全國東方美人茶特等獎,成為雙料冠軍,堪稱苗栗之光。

頭份市農會總幹事陳貴生表示,今年少雨影響,茶產量減少,參加評鑑點數也從往年400餘點,下滑至共307點。

評審林金池則說,苗栗為東方美人茶的重要產地,評鑑絕不馬虎,今年共淘汰115點,但特等獎及頭獎一競爭激烈,一方茶芽肥壯、一邊則蜜香濃郁,各有所長,讓評審們傷透腦筋,來回品茶商討許久才底定名次。

過去評鑑常勝軍的鄧國權茶園今年飲恨拿下頭等一,茶王寶座由沉潛多年的銅鑼鄉韓順雄奪下。韓順雄悉心呵護的東方美人茶不僅在苗栗縣脫穎而出,更在全國評鑑上也勇奪冠軍,苗栗縣政府也將於19日頒獎表揚,盼能擦亮苗栗茶產業的招牌。

特等與頭等一實力相近,讓評審費盡苦心。(記者鄭名翔攝)

特等與頭等一實力相近,讓評審費盡苦心。(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