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技藝與現代科技結合 十鼓推VR體驗

劇場化身VR體驗館,讓民眾享受虛擬對戰的樂趣。(記者吳俊鋒攝)

劇場化身VR體驗館,讓民眾享受虛擬對戰的樂趣。(記者吳俊鋒攝)

2018/07/16 21:5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閒置糖廠變身的台南市十鼓文創園區,2018夏日藝術節登場,活化利用工業遺址,推出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VR體驗,繼去年聊齋系列的靈妖季之後,這次以天地戰神為主題,主打軒轅黃帝對決蚩尤的戲碼,讓上古神話全新呈現,噱頭十足,引人矚目。

園區創辦人謝十指出,今年特地將鼓樂的起源、發展帶進故事核心,並融入時下年輕人最喜愛的電戰遊戲組隊形式,透過世紀神魔對決、拯救世界的劇情呈現,讓參與者瞭解東方人類文明演變的重要歷程,寓教於樂。

謝十表示,這次的VR體驗開發,是園區與演境工作室第2次的跨領域合作,斥資近千萬元、耗時約1年規劃,將虛擬實境的應用融入劇場內,化身複合式影音館,很有創意。

遊戲角色有代表宇宙間天鼓者、地武者、人舞者等上古神話人物,運用擊樂團經典作品「涿鹿之戰」為背景,精彩表現十鼓文創的獨特風格,活動將持續至8月底,陪民眾歡度暑假。

十鼓這次今年的藝術季,也與長榮大學合作,進行園區裝置玄鳥之傘的彩繪,讓相關的人、事、物都能進入神魔大戰的時空之中,更加生動。

十鼓文創的夏日藝術季,推出「天地戰神」的VR體驗。(記者吳俊鋒攝)

十鼓文創的夏日藝術季,推出「天地戰神」的VR體驗。(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