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部修法 汽車停車格可停放多輛重機

交通部今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明定一個小型停車格可停一輛以上大型重機。(資料照)

交通部今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明定一個小型停車格可停一輛以上大型重機。(資料照)

2018/07/18 14:05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大型重型機車要停車時,需停放於汽車停車格內,不過有時會看見一個停車格停放多輛重機,甚至汽車跟重機停在同一停車格內;但因實務上無法知道車輛先來後到,交通部今預告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明定一個小型停車格可停一輛以上大型重機。這次修法當中,為讓臨時停車規範符合民眾習慣,特別進行文字修正,讓重機及機車可平行、垂直或斜向停放。該案公告期2個月,後續完成行政程序後,即可上路實施。

現行停車格若要停放一輛以上重機,可由主管機關自行訂定後,公告後即可實施。交通部表示,若一個停車格停放1輛以上車輛,處理方式會2輛車都開停車單,但不會有裁罰。

不過地方主管機關認為,由中央統計在法規處理會比較謹慎恰當,所以這次修正訂定道安規則,若公路、市區道路主管機關或警察機關無公告規定時,一個小型車停車格位可停放一輛以上大型重型機車。

現行機車停車時,因為停車格劃設都是垂直、斜向,機車族在未劃設停車格的路邊臨時停車時,都習慣以垂直、斜向停放,但現行法規規範讓人認為,應該要與路邊平行停放。

交通部表示,為符合民眾習慣,這次特別修正文字,明定可垂直、協向停放,不過為希望讓臨停車輛能更靠近路邊,將大型重機、機車停靠時,從車輪距離路邊不得逾60公分,縮短為30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