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根廷正妹藝術家駐村駁二 深入部落紀錄台灣

阿根廷女性藝術家卡塔麗娜.史古巴來台駐村,以畫筆忠實記錄在台見聞。((記者黃佳琳攝)

阿根廷女性藝術家卡塔麗娜.史古巴來台駐村,以畫筆忠實記錄在台見聞。((記者黃佳琳攝)

2018/07/18 14: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迎來阿根廷女性藝術家卡塔麗娜.史古巴(Catalina Scoppa),她抵台隔日旋風出發前往屏東、商雄原民部落,採集當地落葉花果,運用自然植物汁液水彩繪畫,亦首次品嘗蝸牛入菜,面對豐富多元的台灣人文地景及飲食上的「文化衝擊」,將以畫筆忠實記錄駐村所見,9月於駁二展現駐村成果。

卡塔麗娜是一位熱愛山林與自然的藝術家,甚至連手上的刺青也是植物圖案。她的高雄駁二駐村旅程十分的戲劇性,出發前夕,住家遭逢火災,她選擇積極面對,維持原定行程,歷經逾40小時班機,來台進行為期3個月的駐村計畫。

喜愛旅行、露營的她,鍾情探索牡丹高士、滿州九棚、那瑪夏等原民部落,實際運用在地特殊植物如朱槿、九重葛、咸豐草、構樹葉及泥土等素材,作為筆下水彩畫顏料來源,藉藝術創作為自然循環、環境保育作了最佳見證。

不同文化的體驗與衝擊更讓卡塔麗娜驚喜連連,對於原民傳統服飾大表驚艷,也嚐試原民家常料理,對於初次品嚐的蝸牛,卡塔麗娜大方笑說,雖然在阿根廷沒吃過蝸牛,但願意試試!卡塔麗娜更打算與同期駐村藝術家們相約,結伴探索柴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