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國外看急診、住院花費 健保核退上限縮水

健保署公告今年7月到9月的健保海外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上限,門診每次895元、急診每次2707元、住院每日5856元。(資料照)

健保署公告今年7月到9月的健保海外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上限,門診每次895元、急診每次2707元、住院每日5856元。(資料照)

2018/07/21 20:2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不過出國旅遊要注意身體健康和安全。健保署公告今年7月到9月的健保海外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上限,門診每次895元、急診每次2707元、住院每日5856元。

國人出國旅遊若有緊急傷痛、病況,而在當地就醫時會有不少醫療花費,回國後可申請醫療費用核退。

跟今年4月份到6月份相比較,除門診核退上限有增加10元外,急診、住院核退上限各減少87元、63元。

健保署長李伯璋說,這跟暑假期間出國人數較多所以才調降核退費用無關,而是改為各級醫院與診所平均費用,核退費用上限才會調降。

以往核退費用以醫學中心平均醫療費用作為上限,李伯璋說,這作法常被批評不公,因此今年改了作法,也提醒民眾注意。

國人在海外若發生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可在治療當日或出院日起6個月內,向投保單位所在地的健保署分區業務組申請核退費用。

健保署提醒,申請核退要檢附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費用明細、診斷書、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而核退金額則是採核實支付,並有核退費用上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