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重度聽障生梅嶺繪畫比賽得第一 最愛畫汽車素描

李秉謙(中)獲得梅嶺美術文教基金會第五屆學生繪畫比賽國中組第一名,家人都很開心。(記者林宜樟攝)

李秉謙(中)獲得梅嶺美術文教基金會第五屆學生繪畫比賽國中組第一名,家人都很開心。(記者林宜樟攝)

2018/07/28 19:2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民雄國中美術班國二學生李秉謙,是極重度聽障患者,他從小對繪畫有興趣,非常專注,空間感更是獨特,能夠輕鬆畫出最愛的汽車,外觀和內裝都很細緻,他參加今年梅嶺美術文教基金會第五屆學生繪畫比賽獲得國中組第一名,未來夢想是能成為汽車設計師。

李秉謙2歲時,父親李泳衛和母親邱靖茵發現他對外界聲音完全沒有反應,從事幼教工作的邱靖茵覺得有異,趕緊帶孩子就醫,檢查發現超過1百分貝的聲音他也聽不到;邱靖茵說,幸好提早發現,也有助聽器讓孩子可以聽到聲音,國小時也曾擔心聽障影響學習而轉學尋找適合教師,還好遇到的老師都很照顧孩子。

邱靖茵在李秉謙小學一年級時發現孩子喜歡畫畫,非常專心,和先生都很支持孩子的興趣,讓他自由發揮創意;秉謙最喜歡汽車,小時候可看著汽車模型畫出車子的形體,後來開始研究各種車款,筆記本上都是汽車素描,能不用看實體就能畫出各種車型,他笑說「最喜歡LEXUS的車款」。

嘉義縣梅嶺美術文教基金會舉辦學生繪畫比賽,共有40所學校623件作品參賽,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及國中組,李秉謙與老師討論主題,憑著過去對觀看廟會的印象,以作品「官將顯神威」生動呈現宗教文化特色而獲獎,國小低年級組第一名朴子國小李禹辰、國小中年級組第一名大同國小楊宇振、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朴子國小黃詠芩。

今天頒獎典禮朴子市長王如經、朴子市代表會主席黃基全、縣議員姜梅紅等出席鼓勵孩子,董事長黃銀漢說,希望透過比賽挖掘地方藝術人才,得獎作品展至8月5日,梅嶺美術館會場還有「朴子四才女張碧蓮、蘇奕菁、黃灑淑、劉晶晶創作聯展」、梅嶺文教社區大學「日語演歌班」、「台語漢學詩文班」、「台灣漢學詩文班」成果展。

相關影音

李秉謙獲得梅嶺美術文教基金會第五屆學生繪畫比賽國中組第一名。(記者林宜樟攝)

李秉謙獲得梅嶺美術文教基金會第五屆學生繪畫比賽國中組第一名。(記者林宜樟攝)

李秉謙的筆記本上都是各家車子的素描。(李秉謙提供)

李秉謙的筆記本上都是各家車子的素描。(李秉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