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新制業者質疑大 賴清德:8/1如期上路

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新上路托育政策。(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回應新上路托育政策。(記者朱沛雄攝)

2018/07/31 16:19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明天上路,私托業者產生疑慮而不願加入。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明天8月1日如期上路,政府尊重多元選擇,私托業者可以不加入,但加入後確實可獲得較多補助。至於家長要將孩子送到哪個單位、或留在家裡自己照顧,政府尊重家長的決定。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環保署「循環再生-回收基金20年特展」,開幕前提出上述看法。

賴清德表示,人口危機已經成為國安危機,政府必須有所作為,行政院了解到各地方政府雖有既定政策,但衛福部、教育部之前已經與地方溝通並取得共識,之後可以再繼續協調。

行政院仍決定衛福部0至2歲托嬰政策明天將如期上路,教育部負責的2至5歲幼兒政策則在明年8月1日跟進,各地方政府若需要時間與社團、幼保團體或私立幼兒園溝通,給予2個月緩衝期,緩衝期之內可依照原本的制度推動,如果已簽約、採納新制度,也可回溯至8月1日給予補助;經費方面,今年度行政院採用特別統籌分配稅款因應,明年度則編列中央政府總預算,也不會有排擠問題。

外傳地方有部分保母及私托業者不願加入制度,賴清德表示,家長具有多元選擇,私立保母、托嬰中心及幼兒機構當然有權可以不加入制度;但是賴清德強調,對家長而言,家長把孩子留在家長、或送到沒有加入新制的私立幼兒園、或是保母處,政府也會給予家長每個月約2500元的津貼;若送到公立的托嬰中心,一個月3千元;若送到公立的幼兒園是免學費,若送到私立準公共化的保母或托嬰中心,一個月是6千元,若送到準公共化的私立幼兒園,家長每個月學費不超過4500元。賴清德說,選擇加入新制的環境,孩子可得到政府較高的補助,行政院尊重家長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