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水產品外銷夯 3年半產值67.5億元

高雄水產品在國際食品展,至少創造67.5億元的產值。圖為泰國國際食品展。(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水產品在國際食品展,至少創造67.5億元的產值。圖為泰國國際食品展。(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8/02 16:4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優質水產品是國際饕客的超級美食!海洋局統計,近3年半率業者參加日本、比利時、美國、泰國等全球知名大型國際食品展共13場次,現場效益金額高達67.5億元,彌補2016年霸王寒流造成的損失,將持續拓展國際行銷通路,創造更高的經濟產值。

海洋局長林英斌強調,高雄水產品交易一向穩定,沒有依賴中國市場,2013年至2015年養殖業產量平均每年約3.7萬公噸、產值約50.33億元,但2016年遭逢霸王寒流,產量驟降到2.25萬公噸、產值34億元,是天災造成,與市場無關。

所幸在海洋局協助下,2017年產量回升到3.1萬公噸,前三大魚種為虱目魚、石斑及鱸魚;產值39億元,前三大魚種為石斑、虱目魚及鰻魚。其中石斑為高單價魚種,恢復期長,必須持續積極輔導。

林英斌強調,雖然產量與產值尚未回到2013年至2015年的水準,但海洋局團隊積極開拓國內外行銷通路,除了與便利超商、百貨公司與超級市場合作銷售,網路電子商務預購水產品也是重要利器,最特別的是以「高雄海味」品牌,打進國際市場的成果令人驚艷。

也就是從2015年至今,海洋局率水產品加工業者,參加日本、比利時、美國、泰國等全球知名大型國際食品展,因產品擁有國家品質認證,獲得國際青睞,詢問度及下單量都很高,總計13場次,現場效益金額高達67.5億元,彌補2016年霸王寒流造成的損失,將持續拓展國際行銷通路,創造更高的經濟產值。

林英斌強調,這項優異成績的基礎就是透過水產飼料抽驗、未上市水產品產地監測、產銷履歷、生產追溯、清真水產品等驗證輔導,強化產銷一條龍生產鏈,塑造高雄養殖業高品質的形象,吸引國內外業者大量採購。

因此,海洋局輔導高雄業者參加漁業署舉辦的「2018年海宴水產精品」評選活動,才能贏得優異的成績,獲獎業者包括天時福水產食品公司(魚子同樂禮盒)、安永生活事業公司(鱸獲至寶禮盒)、永安區漁會(龍膽麻油麵線)、梓官區漁會(溯源鮮撈海鮮禮盒)、魚之達人水產公司(魚之達人一夜干系列),其中溯源鮮撈海鮮禮盒及魚之達人一夜干系列更取得清真認證,提升高雄水產品產業價值鏈。

在海洋局協助下,養殖漁業產量及產值逐漸回升。圖為魚塭收成。(記者洪定宏翻攝)

在海洋局協助下,養殖漁業產量及產值逐漸回升。圖為魚塭收成。(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水產品品質佳,獲得國際饕客青睞。圖為虱目魚。(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水產品品質佳,獲得國際饕客青睞。圖為虱目魚。(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