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聖帝君生日 屏東聖帝廟湧信眾

關聖帝君生日,屏東聖帝廟董事長杜灴城率眾依古禮祭拜。(記者葉永騫攝)

關聖帝君生日,屏東聖帝廟董事長杜灴城率眾依古禮祭拜。(記者葉永騫攝)

2018/08/05 09:12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天是關聖帝君的生日,信徒從昨晚起不斷的湧入屏東市聖帝廟朝拜,祈求神明護佑,由於關聖帝君被視為具備文、武、財的神明,信眾也格外的眾多,讓廟內外人潮滿滿。

關聖帝君即「關公」,關公被民間視為忠義的代表,文武兼備,因此不管是警察、道上兄弟、考生,不少人都拜「關公」,而關公也被視為武財神,生前會理財熟會計業務,也被生意人視為能幫忙的神明,而佛教也將「關公」尊為伽藍菩薩,因此是受到最多人祭拜的神明之一,今天生日各地的信徒紛紛為神明祝壽祭拜。

有200多年歷史的屏東市聖帝廟昨晚先由董事長灴城帶領所有的理監事及廟方人員依古禮先進行祭拜儀式,接著就開放給信眾祭拜,廟方人員也特別準備了壽麵,凡購買金香就能獲贈一包,而信徒也從昨晚起不斷的湧入廟內祝壽,祈求關聖帝君在事業、財運、健康、考運都能多多幫忙,相當的熱鬧。

信眾湧入屏東市聖帝廟向關聖帝君祝壽。(記者葉永騫攝)

信眾湧入屏東市聖帝廟向關聖帝君祝壽。(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