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怪手工人之子!南一中曾柏皓 考上陽明醫學系

台南一中曾柏皓(右起)、鍾佑典、李承翰、鄭伃倢、林歆祐指考成績優異,校長張添唐(右三)發紅包鼓勵。(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一中曾柏皓(右起)、鍾佑典、李承翰、鄭伃倢、林歆祐指考成績優異,校長張添唐(右三)發紅包鼓勵。(記者洪瑞琴攝)

2018/08/07 19: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台南一中錄取國立大學及私立醫學校系282人,比率高達83.4%。其中不乏學生考上成大醫學系,而之前已錄取中國香港大學、北京大學,尚待思考要選擇哪校就讀。

南一中考生林歆祐以學測成績72級分獲中國香港大學、北京大學兩校錄取,今年4月中旬,也跟在同學們一起參加北京大學招生體驗營,開拓新視野。

林歆祐不諱言,香港是國際城市,若就讀香港大學,未來到外商公司實習機會可能較多,北京大學則具有競爭優勢,有利求職,現在又考上成大醫科,若選擇成大,離家近又比較穩定,各有優缺點,他還未作決定,將與師長與家人討論,反正時間還長,不急著選擇,明天先跟家人出國旅遊,輕鬆放暑假。

校長張添唐則建議,可先註冊成大醫科,若不適應國外學習環境,還可以回台灣讀大學。

「怪手工人之子」曾柏皓考上陽明醫學系,祖父、父親都是開怪手的基層勞工,他是家中長子,弟弟是南一中學弟,妹妹就讀國小5年級。柏皓說,父親在外面辛苦工作,母親是家庭主婦,但都很關心他們的課業,他自小就立志當醫生,指考才填醫科,未來他想挑戰外科,可以幫助別人。

南一中今天也邀請其他畢業生分享人生目標,鄭伃倢、李承翰在美國出生,國小才回台灣唸書。李承翰對電機有興趣,錄取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電機系。鄭伃倢錄取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天文物理系,她有個太空人夢,希望未來能進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工作。

鍾佑典錄取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商學院,研究所想考進哥倫比亞大學,立志到華爾街工作。

校長張添唐說,人生多元化學習,不論何種選擇,設定自己的目標,勤奮踏實向上,充實而愉快的展現生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