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木虌果之鄉 成功鎮農會多管齊下

木虌果種子外層的假種皮營養成分最高。(記者張存薇攝)

木虌果種子外層的假種皮營養成分最高。(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10 09:28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在歐美稱為「天堂果實」的木虌果營養價值高,台灣也是原產地之一,台東縣成功鎮農會希望把東海岸打造為「木虌果之鄉」,推廣種植及親子DIY,近日更研發木虌果冰淇淋等美味,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這種好作物,也讓成功鎮的休耕田重新活化。

成功鎮農會從台東區農業改良場技轉台灣原生種木虌果種植技術,而木虌果原本就是原住民常食用的作物,台東農改場更研究發現,木虌果成熟後,種子外面那一層假種皮營養素含量豐富,包括茄紅素、維生素B5、膳食纖維、礦物質及β-胡蘿蔔素等。

成功鎮農會總幹事吳全德表示,木虌果種植門檻不高,主要是人工授粉、提升結果率比較費工,但是可以產期調整到颱風季過後的年底採收,可以多利用東海岸休耕田推廣種植。

成功鎮農會已在美山農特產品展售中心設置木虌果花架隧道,提供生態導覽、木虌果蘇打餅乾DIY等戶外教學或親子遊程,近日因應天氣炎熱,更推出木虌果冰淇淋,推廣部主任邱欽聖表示,西部雖然也有種木虌果,但多為越南種,許多民眾也不認識木虌果,希望透過DIY、多元化美食研發,讓民眾了解木虌果、接受木虌果。

相關影音

成功鎮農會研發木虌果冰淇淋。(記者張存薇攝)

成功鎮農會研發木虌果冰淇淋。(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