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歸仁釋迦6年少50公頃 網路宅配衝買氣

歸仁區公所為釋迦節熱鬧造勢。(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區公所為釋迦節熱鬧造勢。(記者吳俊鋒攝)

2018/08/10 15: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的歸仁釋迦遠近馳名,是國內西部最大產地,但因氣候影響,加上人口老化…等,6年來栽培面積銳減50公頃,公所將舉辦推廣活動,全力行銷,農民則透過網購、宅配,由於是鮮採出貨,深受歡迎,買氣熱絡。

歸仁區農會果樹第二產銷班長徐進德指出,當地釋迦栽培面積最高曾達130公頃,9成為俗稱「大目仔」的品種,必須人工授粉、套袋,耗費體力,高齡化是一大挑戰,而2年前的霸王級寒流,也戕害甚深。

徐進德說,當時的寒流,讓果樹受災嚴重,有的甚至枯死,造成面積銳減,因務農人口老化,影響復耕意願,連帶衝擊新株的培育,目前僅剩約80公頃,估計近6年來,少了逾4成,產業危機,值得正視。

區公所將於本月19日,在歸仁文化中心舉辦釋迦節活動,除了展售會之外,還有1元競標、美食擺攤、大胃王比賽等,今天熱鬧造勢。

今年公所也結合轄內的鳳梨、竹筍與火龍果等產業特色,邀請知名總舖師机榮俊掌廚,首度推出「黃綠紅風味餐」,歸仁區長陳必成表示,當天限量800份,每份才60元,還贈送50元的釋迦抵用券,相當划算,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歸仁釋迦節即將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釋迦節即將登場。(記者吳俊鋒攝)

「大目仔」品種的釋迦,每顆都有1斤半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大目仔」品種的釋迦,每顆都有1斤半以上。(記者吳俊鋒攝)

區公所邀請總舖師机榮俊掌廚,推出黃綠紅風味餐。(記者吳俊鋒攝)

區公所邀請總舖師机榮俊掌廚,推出黃綠紅風味餐。(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