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漆出一片天!拚4年奪全國技能競賽金牌 保送國立科大

超強「妹」力!甜美的「油漆正妹」葉妙真(前排左一)、潘思辰(前排右二)、陳宜姍(前排右一)包辦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職類前三名。(記者楊金城翻攝)

超強「妹」力!甜美的「油漆正妹」葉妙真(前排左一)、潘思辰(前排右二)、陳宜姍(前排右一)包辦全國技能競賽油漆裝潢職類前三名。(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8/08/10 21:2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漆出一片天,正妹葉妙真放棄升學,比賽4年,終於在今天閉幕的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勇奪油漆裝潢金牌,美夢成真!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的選手包辦營建類油漆裝潢、粉刷職類的金銀銅,技冠全國,其中,油漆裝潢還罕見由3名正妹勇奪前三名,可保送國立科大。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說,這次分署培訓32職類153名選手出賽,勇奪8金14銀7銅10優勝15佳作,在油漆裝潢、粉刷、建築舖面、門窗木工、模具、工業機械修護、機器人等7職類拿下8面全國金牌,傳統以男性為主的油漆職類,更由分署培訓的3個女生摘下全國金銀銅牌,證明只要有興趣、肯學習,無論男女都能在專業技能上,有出色的表現。

全國金牌葉妙真外型甜美,去年從土庫商工廣告設計系畢業,但她沒有升學,選擇到雲嘉南分署受訓油漆裝潢一年,目標力拚全國賽金牌,每天練習12小時刷漆,4年來沒過過生日,都在練習場度過。

她說,從高一起當選手,但不被看好,甚至被老師質疑技術能力,她心情難過,卻也激起她搶金的決心,比了4年終於美夢成真奪冠!

葉妙真說,油漆工作粗重,環境悶熱,要爬梯子、搬油漆桶、門板,雙手和身上常弄得髒兮兮,但為了目標,咬緊牙勇往直前。

葉妙真開心地說,奪金後將辦謝師宴,感謝老師及曾經幫助過她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