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太平區第一個為失能身障者成立的日照中心揭牌

太平區第一個為失能身障者成立的日照中心揭牌,內有多項身障者復健設施(記者蘇金鳳攝)

太平區第一個為失能身障者成立的日照中心揭牌,內有多項身障者復健設施(記者蘇金鳳攝)

2018/08/11 08: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第3個失能身心障礙者日間照顧服務據點「仁仁太平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機構」正式揭牌,由副市長林依瑩主持,她表示,今年全市將成立6個失能身心障礙者日照服務據點,要讓身心障礙者能就近在地接受服務。

過去日照中心只服務失能失智的長者,而長照2.0將全年齡身心障礙者納入服務對象,而台中市約有12多萬的身障者,因此設立照顧失能身障者日照中心有其急迫性。

市府日前在烏日及東勢已各成立一間失能身障者日照中心,可同時服務符合條件的長者及身障者,而太平地區今天成立是太平第一個為失能身障者成立日照中心,也是全市第3個失能身障者的日照中心。

副市長林依瑩、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市議員張玉嬿等地方人士十日一同揭牌。

林依瑩表示,台中市約有12多萬身心障礙的人口,目前已成立兩個失能身障者日照中心 ,太平是第三個,未來太平還要再成立一處,此外,還會再規劃二處,地點尚未定。

林依瑩指出,太平區是台中市人口成長僅次於北屯區的行政區,與大里、霧峰的生活圈的人口數約46萬人 ,身障人口數約2萬人,人數相當多,因此太平地區將會成立兩家,而今天則在太平路成立太平「仁仁太平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機構」。

仁仁太平社區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機構護理長魏瑛勳表示,將可服務30位符合條件身障者及長輩,目前已有12名在進行評估中。

該日照中心不但設有視聽設施、可活動躺椅、開放廚房及復健設施等,讓家人可在日間將失能身障者及長輩送到日照中心接受服務,晚上再接回家 。

主要服務的對象失能失智老人外,還有18歲以上至49歲以下,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達失能程度的身障者。

太平區第一個為失能身障者成立的日照中心揭牌(記者蘇金鳳攝)

太平區第一個為失能身障者成立的日照中心揭牌(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