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稅制不公 8旬阿嬤站出來

2位年齡加起來超過160歲的阿嬤,站上街頭批評不合理的稅制。(記者葛祐豪翻攝)

2位年齡加起來超過160歲的阿嬤,站上街頭批評不合理的稅制。(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8/11 09: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位年齡加起來超過160歲的張姓、楊姓阿嬤,對於不合理的稅制,造成企業出走、青年低薪、人才外流,逐步侵蝕兒孫未來的景況相當有感,她們選擇站上街頭,向民眾宣導租稅正義的重要。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連日來在高雄宣導正確法稅知識,其中,超過80歲的張姓阿嬤表示,現今台灣的稅制不公、就業環境不佳,她已有3個孫子遠赴國外工作,讓她相當不捨。

張姓阿嬤從鳳山住家,需要轉搭2、3班公車與捷運,才能抵達宣導地點,她還是不辭辛苦,足跡已遍及高雄市的岡山、楠梓、左營等多處地區。

她說,希望喚起全民覺醒,一起維護賦稅人權,有好的稅制,台灣的就業環境自然會變好,孫子可以回台灣工作,她想見孫子就簡單多了。

84歲、一頭白髮的楊姓阿嬤強調,政府應該依法課稅,不能死要錢!她希望國家的法稅制度更好,在路口發文宣時,阿嬤手上的文宣沒多久就被索取一空。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呼籲,財政單位應依法行政,實踐賦稅人權、落實法稅改革、解決稅務冤案,歡迎民眾到稅改連署網站連署「賦稅人權宣言」、「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