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宣布 開放英國豬肉進口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宣布,我國於8月6日開放英國豬肉進口。圖為台灣市場銷售的豬肉。(資料照)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宣布,我國於8月6日開放英國豬肉進口。圖為台灣市場銷售的豬肉。(資料照)

2018/08/11 10:3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農委會防檢局今天宣布,我國於8月6日開放英國豬肉進口,係依據國際貿易規範與食品衛生及動物檢疫相關規定,審查英國向我國申請豬肉開放進口案。

防檢局表示,這次開放英國豬肉進口緣由,是因英國在93年時向我國申請,但之後英國曾發生口蹄疫疫情、經撲滅後,我國在99年派風險評估小組審查,公告恢復英國為口蹄疫非疫區。

防檢局表示,本次開放英國豬肉進口,是依相關規定辦理。目前我國已開放日本、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丹麥、荷蘭、芬蘭、瑞典、比利時、奧地利、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及英國等15國豬肉進口。

是否會影響國內豬肉市場?防檢局統計,我國目前每年進口豬肉量介於6萬至8萬公噸間,約占國內消費市場13%,我國生鮮豬肉仍占有87%。

防檢局表示,統計顯示國人消費仍偏好生鮮豬肉,開放英國豬肉進口,僅會造成各進口國間之市場占比位移,不致造成國內養豬產業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