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閩南語認證考試 台南海佃國中310人團報

閩南語認證考試今天舉行,全國有上萬人報名,全程考完可獲教育部提供的獎品。(教育部提供)

閩南語認證考試今天舉行,全國有上萬人報名,全程考完可獲教育部提供的獎品。(教育部提供)

2018/08/11 11: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今天上午9點在全國18個考區、36所考場學校同步舉行,共有10591人報名,年紀最大為78歲,最小為6歲,另有來韓國、美國、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的考生。

教育部表示,今年起19歲以下考生免報名費,報考A卷(基礎級及初級)的考生明顯增加,成長率為148%,其中7至12歲的考生增加900多人。另外,今年團體報名(2人以上即可團報)共有655組,較去年多了61組,其中又以台南市海佃國中團報人數310位最多,也刷新該校去年156位的報名紀錄。今年更有8年級生報考B卷(中級及中高級)。

台南市海佃國中校方說明,學校鼓勵8年級生學習閩南語,以選修社團方式進行,這些學生都是因為對閩南語有興趣,自發性參加閩南語社團,持續學習,然後想在今年挑戰中級。

考試成績預定在今年10月22日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查詢,並寄發成績單,若考生遲至10月26日仍未收到通知,請洽承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若考生對成績有疑義,請務必於107年10月22日至同年10月26日,一律以郵寄方式申請複查;至考生分數達分級標準者,將於今年10月29日起寄發認證證書。相關資訊可上107年度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網站http://blgjts.moe.edu.tw查詢,或撥打考生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69956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