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丟口袋充電會變慢? 原來是這個原因......

手機充電口如果向下放入口袋,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手機充電速度變慢。(圖擷取自影片《一只學霸》)

手機充電口如果向下放入口袋,長期下來可能會導致手機充電速度變慢。(圖擷取自影片《一只學霸》)

2018/08/14 2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平時習慣將手機放在口袋,然而有人發現,如果將手機「充電口」的那端朝下放在口袋裡,時間一久,手機的充電速度竟然會越來越慢!

根據中國科普網站《「一只學霸」》的影片,手機如果要放在口袋,「充電口」一定要朝上,因為這樣口袋裡的「灰塵和棉絮」才不會跑進充電口,長久下來造成堵塞,影響手機充電的效能。

另外還得注意的是,如果口袋裡有些金屬碎屑,不小心跑進充電口裡的話,可能會造成短路,相當危險,因此充電口最好都向上放,以策安全。

影片最後也提醒,若是想清理手機充電口,可以利用小牙籤戳一戳,或對著充電口吹一吹來清理灰塵,這樣充電口就能保持乾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