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葉俊榮:謀求決斷性的解決

教育部長葉俊榮(右2)遠在巴拉圭出訪,今天在臉書發文強調,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將謀求決斷性的解決。發文中,一時把台灣科技大學的前身誤會為台北工專,台科大校長廖慶榮還站在身邊(左2),引發教育圈的熱議。(記者林曉雲翻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右2)遠在巴拉圭出訪,今天在臉書發文強調,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將謀求決斷性的解決。發文中,一時把台灣科技大學的前身誤會為台北工專,台科大校長廖慶榮還站在身邊(左2),引發教育圈的熱議。(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8/08/16 19:2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在臉書發文,強調大學的社會責任,「大學之所在,希望之所在」,一所大學承擔著多少社會期待,台灣大學因一次校長遴選,弄得如此糾結對立難解,校內意見分立,社會為此不安,連海外的僑胞都表現高度關切,真該深切檢討,謀求決斷性的解決,並做制度面的檢討,台灣高教的優秀量能才能真正發揮,大步向前。但文中誤把「台灣科技大學」的前身「台灣工業技術學院」寫為「台北工專」,且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正站在葉俊榮身邊,引發討論。

葉俊榮表示,總統蔡英文出訪巴拉圭,其中最燦爛亮眼的就是「台巴科技大學」的籌設。在兩位總統及兩國相關部長的見證支持中,學校的建設藍圖完整呈現,先修班就要開始啟動,而且已經從4200多名報名學生中,錄取400名非常優秀的菁英學生,他們都應邀到了現場。

葉俊榮在臉書上表示,他從典禮台下往下看,不斷注視著參與青年學生的臉孔表情。他們的眼神是那麼的專注,表情是那麼投入,隨著致詞的內容,熱情鼓掌歡呼,強烈地積極期待這所科技大學,這種想要學習與期待教育內涵的熱情,他在台灣的高教圈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感受了!

葉俊榮指出,這所科技大學在巴拉圭已經造成轟動,「台灣科技大學(就是以前的台北工專)」團隊的投入,是其中最大的力量。廖慶榮校長的努力投入,修方仲與鄧福宸兩位教授的無私奉獻,遠赴重洋來帶頭教學,都在現場獲得如雷的掌聲支持。來自台灣享譽國際的台科大,在國際上用實際的投入做這麼紮實的教育外交,獲得這麼大的肯定。

不過,台北工專是台北科技大學的前身,且教育部政次姚立德也是借調自台北科技大學,葉俊榮的「誤會」引發台北教育圈的熱議。

葉俊榮也表示,相對的,在同一時間,台灣大學卻因為一次校長的遴選,弄得如此糾結對立難解,校內意見分立,社會為此不安,連海外的僑胞都表現高度關切。我們真該深切檢討,謀求決斷性的解決,並做制度面的檢討,台灣高教的優秀量能才能真正發揮,大步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