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曆35字「歌頌牡蠣」求解 網友笑翻:就是seafood!

有網友發現日曆上的日知錄內容全是在「歌頌牡蠣」。(圖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

有網友發現日曆上的日知錄內容全是在「歌頌牡蠣」。(圖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

2018/08/21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一名網友在看日曆時,赫然發現日期旁邊的語錄,竟然不是寫什麼名言佳句或小知識,而是在歌頌「牡蠣」的價值,讓她當場笑噴,拍下來向網友求解,而也有網友幽默的回應:「牡蠣就是一種seafood!」,必須「讚嘆牡蠣、感恩牡蠣」。

這名女網友幾天前在家看日曆時,發現月份和日期雖然都正確,然而旁邊的《日知錄》卻寫著,「牡蠣比任何宗教都來得美麗...在基督教或佛教中,沒有任何事能像牡蠣一般和諧無私。」讓她看了一頭霧水,只好將照片貼上網分享,笑問廣大的網友們「所以...牡蠣做了什麼?」

這短短35字的「牡蠣文」一貼出,馬上讓網友們笑破肚皮,紛紛留言,「哪裡可以買到這本神曆啊?」、「笑死,原來牡蠣這麼偉大」,也有網友神回:「牡蠣就是一種seafood啊!」、「信牡蠣得永生」

另外也有網友有趣的延伸出,「牡蠣」其實是一種諧音梗,意即「鼓勵」和「努力」,是相當正向的詞,好比「給點牡蠣(鼓勵)好嗎?」,甚至是改造愛迪生的名言「成功是99%的牡蠣(努力),加上1%的天份」,讓「牡蠣」的趣事再添一則。

「牡蠣」這個詞近日在社群上引起廣大討論。(資料照)

「牡蠣」這個詞近日在社群上引起廣大討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