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滿月小貓熊寶寶的名字…北市動物園賣關子

新生小貓熊寶寶長大後,就可以和哥哥「奇奇」、「妙妙」一起玩耍了。(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生小貓熊寶寶長大後,就可以和哥哥「奇奇」、「妙妙」一起玩耍了。(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8/08/24 11:58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溫帶動物區於6月24日出生的小貓熊寶寶,今天雙滿月囉!園方表示,在媽媽奶水量充足、又沒有其他手足競爭的情形,小貓熊寶寶成長迅速,保育員觀察牠喝奶的模樣,取了頗為貼切又容易朗朗上口的名字,邀全民到台北市立動物園Facebook,猜猜看小貓熊寶寶的名字,猜對者有機會獲得小貓熊限量精美紀念品。

小貓熊媽媽「YaYa」歷經約103天的懷孕期後,於6月24日晚間順利地誕下1隻小寶寶。距離上一次生產雖然已經間隔了3年,不過母性很強的「YaYa」,照顧起小寶寶依然十分熟練。

保育員透過監視器影像,時常看到「YaYa」舔舐小寶寶,這時寶寶常會扭動身體回應媽媽的關愛。由於沒有其他兄弟姊妹競爭,可以獨享媽媽的奶水,營養充足的情形下,小寶寶成長快速,雖然肌肉和骨骼的支配還不算協調,但已經能夠撐起圓滾滾的身體,在巢箱內踩著搖搖晃晃的步伐到處探索,模樣十分可愛

園方指出,上個星期,保育員趁著「YaYa」到隔壁房間散步的空檔,趕緊進入欄舍內探視小寶寶,小心地安置在準備好的桶子內秤重,秤得體重約953公克,之後再藉由觀察外生殖器,辨別是雄性個體。成年後,就可以加入雙胞胎哥哥「奇奇」和「妙妙」,一起玩耍。

新生的小貓熊寶寶食慾非常旺盛,每當喝奶時那一臉滿足的模樣,於是保育員便延用媽媽名字裡的「Y」字母取名,動物園表示,現在到動物園Facebook網站,猜猜小貓熊寶寶的名字,並在貼文底下留言,9月1日公布正確答案,並抽出幸運得獎的民眾,可獲得精美的紀念品,並獲邀參加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晚會,活動即日起到8月31日止。

恭禧小貓熊「YaYa」再度當媽媽。(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恭禧小貓熊「YaYa」再度當媽媽。(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年時,「YaYa」陪雙胞胎「奇奇」和「妙妙」第一次到戶外活動場。(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5年時,「YaYa」陪雙胞胎「奇奇」和「妙妙」第一次到戶外活動場。(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