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布農族空手道國手谷筱霜 勇奪亞運金牌母校歡呼

南投縣布農族女孩谷筱霜(左)剛奪遭亞運空手道50公斤級金牌。(教練黃泰吉提供)

南投縣布農族女孩谷筱霜(左)剛奪遭亞運空手道50公斤級金牌。(教練黃泰吉提供)

2018/08/27 18:4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布農族空手道國手谷筱霜,代表台灣在雅加達亞運空手道50公斤級比賽,下午射日成功,剛剛6點多又贏烏茲別克選手,為台灣再添一面金牌,而這也是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培育的選手,連兩屆在亞運50公斤級勇奪金牌,一直在學校看電視加油的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尖叫歡呼,難掩興奮,同為布農族原住民的校長何光明更說「旭光之光、布農之光」。

谷筱霜是信義鄉布農族原住民,上高中才開始練空手道,起步比別人晚,但苦練6年,今年取得亞運50公斤級國手資格,上月在日本神戶世界大學空手道錦標賽拿下銀牌後,返國不斷針對缺點改進,希望能再為我國拿到金牌,而她的努力終於在剛剛開花結果,打敗烏茲別克選手拿到金牌。

在學校活動中心架電視牆觀戰的旭光高中空手道隊學弟妹,由布農族原住民校長何光明,及家長會長林永鴻和教練黃泰吉等人陪同為谷筱霜加油。下午才剛打敗日本選手,晚間6點多就再打敗烏茲別克選手,金牌入袋。

教練黃泰吉興奮不已,他說谷筱霜生長在窮困的單親家庭裡,從小就很能吃苦,高一才開始練空手道,花了一年才改掉致命的缺點,因個性沈穩,一路穩紮穩打,以亞運金牌為目標,果然今天達成心願。大家都為她的毅力和努力喝采。

旭光高中學弟妹和校長、家長會長及教練一同看電視為谷筱霜加油,看到她奪金大聲歡呼。(旭光高中提供)

旭光高中學弟妹和校長、家長會長及教練一同看電視為谷筱霜加油,看到她奪金大聲歡呼。(旭光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