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晴朗各地高溫可達35度 明起西南風增強天氣不穩

今日各地天氣晴朗,中午前後感受偏熱,午後各地山區則有機會發生局部雷陣雨。(資料照)

今日各地天氣晴朗,中午前後感受偏熱,午後各地山區則有機會發生局部雷陣雨。(資料照)

2018/09/03 0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因水氣減少,天氣較為穩定,在天氣晴朗的狀況下,中午前後感受偏熱,午後各地山區則有機會發生局部雷陣雨。

今日由於天氣晴朗,西半部及東北部高溫可達33至35度,花東也有32度左右,白天紫外線指數也容易達過量或危險級,民眾進行戶外活動時應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至於降雨方面,受到海陸風輻合影響,中南部沿海清晨至上午間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各地山區也有機會發生局部雷陣雨。

今日空氣品質部分,風力增強,指標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為主,北部、竹苗、中部及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雲嘉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週二、週三(4日、5日)水氣漸增、西南風稍增強,南部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大致仍維持多雲天氣,不過環境漸趨不穩定,除山區及平地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都會提高。週四、週五(6日、7日)西南風減弱,南部轉為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隨著北方鋒面系統逐漸形成、水氣稍增,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時會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其他各地則大多是多雲到晴,不過仍須留意較明顯的午後雷陣雨。

國際都市氣象: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5 ~ 35 26 ~ 33 25 ~ 31 25 ~ 31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