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9/0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遊客吳東樺奮勇下水營救落海女童,卻不幸溺水,被拉上岸時,已失去意識。(記者張議晨翻攝)

遊客吳東樺奮勇下水營救落海女童,卻不幸溺水,被拉上岸時,已失去意識。(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09/03 06:43

自由時報

幾家歡樂千家愁… 台商西進 虧損普及化

台股上市櫃公司「錢」進中國投資,累積金額已近2.3兆元,但營運卻出現「獲利集中化」、「虧損普及化」的趨勢。上市櫃公司轉投資中國的共1275家、占比約8成,上半年合計認列獲利約1377億元,上市公司占了逾96%,上櫃公司僅4%不到;認列獲利前10名的上市公司更占去53.8%,上市公司有4成一轉投資中國是認列虧損,上櫃公司更有逾半是賠錢。

詳見幾家歡樂千家愁… 台商西進 虧損普及化

神秘海灘 兩小時內兩意外 浪捲沙灘車 1死4失蹤

強颱「燕子」往日本前進,中央氣象局網站昨特別提醒北部、東半部等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蘇澳已觀測到浪高1.3米的長浪,請注意。宜蘭縣南澳神秘海灘、南方澳內埤海灘下午兩小時內,就發生三起溺水意外,長浪靠近岸邊,波峰迅速高漲,讓人措手不及,其中兩組遊客共5人在神秘海灘騎沙灘車,連人帶車遭大浪捲走,另八歲洪姓女童在內埤海灘落海獲救,遊客吳東樺奮勇救人卻葬身海底。三起意外共造成7人落海,目前已知2死4失蹤1獲救,搜救人員全力搜救中。

詳見神秘海灘 兩小時內兩意外 浪捲沙灘車 1死4失蹤

教部加強留才 「彈薪」再加碼

中國祭出對台31項措施威脅搶我高教師資,大學9月即將開學,初步了解公私立大學並無教師請辭赴中的「西進潮」;但全球競搶人才壓力不容忽視,教育部自9月新學年將推動新一波彈性薪資加碼計畫,編列3億元預算,為大學優秀教師再「加碼彈薪」,預計可有2千到3千人受惠;明年高教相關經費可望再增15億元。

詳見教部加強留才 「彈薪」再加碼

蘋果日報

恐怖大浪 4死2失蹤

寧靜海面,海風徐徐吹來,遊客在沙灘上散步、騎沙灘車,恣意追逐夏日尾巴,卻不知受強颱燕子的影響,在豔陽假象中,風力逐漸增強。昨天下午,宜蘭南澳神秘海灘先發生3名遊客遭浪吞噬,沒多久內埤海灘也有2人落海,救難人員兩頭救援,未料南澳神秘海灘又有一對母子落海,短短2小時,美麗的宜蘭海岸,大浪捲走7人,只有1名女童幸運掙脫惡浪、僅受輕傷,其餘4死亡、2人失蹤。

飛踢巴頭甩耳光 外籍惡看護虐翁

巴頭、甩耳光、用腳作勢踹臉、搥胸,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外籍看護狠虐80歲老人影片,2分40秒影片中,老人頭、胸及腳至少被攻擊10次,影片上網後遭瘋狂點閱逾20萬次,網友悲憤大罵無良、惡劣。勞動部昨表示將介入調查。

聯合報

綜所稅減稅大紅包…基本生活費 排除薪扣額

年底選舉將至,財政部準備再發放減稅紅包。財政部研議修改基本生活費用計算方式,將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今年為廿萬元)排除,預估新制上路後,受惠的綜合所得稅納稅戶從21.93萬戶大幅提高為149.63萬戶,並將追溯自今年1月1日起施行,明年5月申報綜所稅時即可適用。

亞運閉幕 杭州接棒!陳建禎掌旗獨自進場

4年一度的亞運昨天在雅加達閉幕,下一屆將交由大陸杭州舉辦。中華代表團由男排隊長陳建禎擔任閉幕典禮的掌旗官,但卻出現他獨自進場,代表團其他成員還被卡在場外狀況。

中國時報

宜蘭惡浪 2小時吞噬7人!2死1傷4失蹤

宜蘭縣海灘昨天下午2小時內驚傳3起、7人遭長浪捲走憾事。有「神祕沙灘」美譽的南澳沙灘,就發生2起意外,包括1位沙灘車教練與一對夫妻、一對母子計5人落海;另起發生在距南澳沙灘北20公里的南方澳內埤海灘,吳男奮不顧身下海搶救溺水的女童,不幸溺斃,女童幸運被浪拍到岸邊獲救,因地處偏僻、天色昏暗搶救不易,至昨晚截稿止確定2死1傷、4人失蹤,海巡船隻仍漏夜搜救中。

國發基金投資46企業 逾4成虧損

立法院預算中心完成調查,去年國發基金投資46家公私合營事業,19家虧損,亦即有4成以上經營不善,其中一卡通、聯亞生技等14家已連虧3年,新增轉投資Gogoro也連續2年發生鉅額虧損,蔡政府上任後設立千億元「產業創新轉型基金」,成效也不如預期。

台股上市櫃公司西進降溫。(本報製表)

台股上市櫃公司西進降溫。(本報製表)

教育部推動新一波彈性薪資加碼計畫,編列3億元預算,為公私立大學教授、副教授等優秀頂尖人才「加碼彈薪」;圖為台大校門。(資料照)

教育部推動新一波彈性薪資加碼計畫,編列3億元預算,為公私立大學教授、副教授等優秀頂尖人才「加碼彈薪」;圖為台大校門。(資料照)

外籍看護舉起腳踹向老翁的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外籍看護舉起腳踹向老翁的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