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檳榔樹種紅毛丹 屏東果農5年有成

屏東縣果農蔡坤富種紅毛丹種出心得。(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果農蔡坤富種紅毛丹種出心得。(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09/04 10: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鹽埔鄉農民蔡坤富原來種植蘭花、培育蕉苗,5年前把家裡4分多地檳榔砍除,改種經濟價值高的紅毛丹,現正逢產季,每週採收上百斤,透過網購宅配、市場拍賣,因是台灣較少見的新鮮紅毛丹,受到不少消費者及特定族群青睞。

今年60歲的蔡坤富曾獲神農獎,他說,紅毛丹原產東南亞,引進台灣栽種幾10年,經過馴化及栽培管理,農民已經掌握到植物特性。

常到國外旅遊的蔡坤富,吃過泰國的紅毛丹,鮮紅及甜美口味無法忘記,回國後,開始詢問那裏可以買苗栽種,他把家裏4分多地檳榔砍除,買了120株苗木回家種,共約4分地,經過5年時間,終於能量產。

他指出,剛種沒多久就碰到霸王級寒流,還有前幾年連續幾個颱風,不少果樹被吹倒,經過復育及肥培管理,適當修剪,去年少部份收成,今年量產。

紅毛丹在國內還不普遍,很多人想種,但怕結不了果,蔡坤富以他多年從農的經驗,很快就能掌握特性,紅毛丹產期從8月到10月,對國人來講新奇,但在印尼、馬來西亞一帶則是常見水果,有不少外籍配偶到台灣來,對於家鄉的特產特別懷念,常常一買就幾10斤回家解饞。

紅毛丹。(記者羅欣貞翻攝)

紅毛丹。(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