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童染腸病毒下肢無力 開學季別忘勤洗手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預防腸病毒,開學別忘勤洗手。(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提醒,預防腸病毒,開學別忘勤洗手。(記者林惠琴攝)

2018/09/04 15:55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預防腸病毒,開學別忘勤洗手!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上週新增1例腸病毒重症,為北部4歲男童,8月中旬發病,在出現發燒、嘴破、紅疹等症狀後,就醫確診染腸病毒,1週後更有步態不穩、下肢無力等症狀,原來是併發脊髓炎重症,所幸經治療已出院,後續須復健。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該名男童感染克沙奇A16型腸病毒併發重症,經衛生單位調查發現,可能是因為接觸家中有症狀、確診腸病毒的患者而遭交叉感染。

疾管署統計,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共6520人次,較前一週下降3.5%,但仍有1例重症。

疾管署表示,在各級學校開學之際,家長與教托育機構人員應加強教導學童落實正確勤洗手,以及生病在家休息等良好衛生觀念,並注意環境通風與整潔,避免病毒透過學童間頻繁互動傳播,或是被學童帶回家中感染其他幼童。

疾管署提醒,孩童若經醫師診斷感染腸病毒時,應避免與其他嬰幼兒或孩童接觸,以降低交叉感染的機會;一旦發現家中嬰幼兒出現肢體無力麻痺,或有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全身肌肉突然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必須儘速送醫院。

今年國內累計28例腸病毒重症,以感染伊科病毒11型10例、腸病毒71型6例為主,其餘尚有克沙奇A4型、A9型、A16型、B1型、B2型、B3型、B5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