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校長好樂!台中二中、公東高工校長都是校友

靜宜大學校友黃淑英(右)榮任台東縣公東高工校長。(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校友黃淑英(右)榮任台東縣公東高工校長。(靜宜大學提供)

2018/09/11 13: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開學季,靜宜大學應用化學系博士班校友許耀文與英文系校友黃淑英,分別榮任台中二中及天主教台東縣公東高工校長,以豐富的資歷與經驗,施展所學、作育英才!

台東縣公東高工校長黃淑英,畢業於靜宜大學英文系,曾服務於嘉義崇仁護校(現為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及靜宜夜間部與宗教輔導室,在公東高工服務26年,教授英文及生命教育,也曾任訓育組長及宗教輔導室主任。

她表示,就讀靜宜期間在蓋夏圖書館工讀的學習與磨練及參與「天主教大專同學會」、「基督生活團」等寶貴的社團培訓和經驗,令她印象最為深刻,不僅學習到修女待人處事的方法與細節,也練就擔任教師的各項能力,她並感謝公東高工創校神父錫質平(瑞士籍)與修女們的付出,讓公東高工深具文化與歷史,學生參與國內競賽,屢創佳績!

黃淑英表示,接任校長職務任重道遠,未來將延續公東高工的傳統,著重專業與實務,加強學校、家長及校友的合作,以提升學生品德與學業。

畢業於靜宜大學應用化學系博士班的許耀文,則曾任職芳苑國中、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及沙鹿高工等校,今年8月榮任台中二中校長。

許耀文說,終身學習很重要,唯有自己進步,才能影響學校同仁及學生!擔任沙鹿高工總務主任及化學老師期間,他與學生到靜宜進行科學作品製作與研究,為提升教學品質,選擇在職進修靜宜應用化學系博士班,畢業後順利考取東港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校長,為辦好海事水產教育,並頂著博士學位,就讀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漁業生產與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

許耀文指出,靜宜提供優質的學習場域,能與師長及同學切磋成長,在專業研究及社區服務,也是有目共睹,勉勵學弟妹,天賦可能造就成功,但累積學習與磨練的經驗,人生才能一百分。

許耀文說,新任台中二中校長,任重道遠,未來會落實全人教育、適性教學及終身學習。在溫馨校園、人文藝術與科學環境中,吸引優秀學生就讀,也誠摯邀請校友與民眾,參與即將到來的「100週年校慶」,瞭解二中更多的特色與歷史!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指出,靜宜創校超過一甲子,重視全人教育,除培育各領域專才,特別重視敬業精神及待人處事的態度,校友在各領域也貢獻所長,發光發熱,勉勵在杏壇深耕福田的靜宜校友,少子化不是議題,激發孩子的潛能才是關鍵,希望形成善的力量,共同為台灣的教育使命而努力!

新任台中二中校長的許耀文,也是靜宜大學校友。他表示,終身學習很重要,唯有自己進步,才能影響學校同仁及學生!(靜宜大學提供)

新任台中二中校長的許耀文,也是靜宜大學校友。他表示,終身學習很重要,唯有自己進步,才能影響學校同仁及學生!(靜宜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