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違規降9成 北宜公路將跟進

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測速」執法後,違規件數與事故率大幅下滑,明年將推廣至有「死亡公路」之稱的北宜公路。圖為北宜公路。(圖由交通局提供)

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測速」執法後,違規件數與事故率大幅下滑,明年將推廣至有「死亡公路」之稱的北宜公路。圖為北宜公路。(圖由交通局提供)

2018/09/11 17:0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連接新北市金山區及萬里區的萬里隧道,短短1公里常有車輛超速肇事,近2年共造成4人死亡,新北市警察局實施「區間平均測速」科技執法,上路1個多月來,時速超過70公里的違規件數比今年4月減少9成,因成效顯著,明年將推廣至有「死亡公路」之稱的北宜公路,盼降低事故發生率。

警察局長胡木源表示,「區間平均測速」是在某一路段設置攝影的起點、終點,在該距離內計算車輛通行的平均速率,提醒駕駛人保持穩定速度,萬里隧道自今年5月宣導「區間平均測速」、7月執法以來,只發生1件事故,相較今年1至4月的7件大幅下降。

據統計,萬里隧道今年4月通過的車輛數為18萬餘輛,車速達70公里以上有1萬9千多輛,佔整體比率10.56%,7月開始執法,通過車輛數為22.9萬餘輛,車速達70公里以上降至2577輛,佔整體比率1.1%,降幅高達9成。

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交通執法組分隊長吳坤霖指出,交通事故發生時,速度是造成傷亡的最大關鍵,萬里隧道實施「區間平均測速」後,違規件數下降9成,事故率也減少8成,未來北宜公路將比照萬里隧道,已挑選幾處事故率高的路段,目前正在架設區間平均測速裝置,預計明年初開始宣導、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